最近一位朋友去逝,昨天我才知道,是因為憂鬱症自殺,一個多月前還跟他有說有笑的參加教會活動,我不懂,為何他不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但我可以揣測他的痛苦...人在自殺前,一定是對這個世界,一點希望都沒有才會如此...
      人生,總會遇到高山低谷,很多人在這樣的光景,會久久出不去,尤其最煎熬的是心境轉不過來,有時候禱告又覺得自己在自言自語時,這個時候,鼓勵大家一起來用這句經文來宣告,我個人經驗是蠻有效的。
      講一下我的解讀,那個"凡事都能作",指的不是殺人放火也可以作;也不是驕傲,好像可以傲視群雄,而是重新得力,得著能力處理好事情的盼望,或許有人覺得盼望這個用詞太抽象了,因為現實依然有許多困難,就算你沒有信心,覺得講這話好像在自我催眠,我的經驗是,就算有沒有禱告,事情都一樣難處理,甚至事情依然不如人意,可是至少過程,你可以少點難過、至少睡眠,你可以更有品質、至少,你有機會散發出自信成為周圍的人的祝福,但我相信,在基督裡,禱告是有機會發生神蹟跟奇蹟,因為神是全知全能,他看我們為他的愛子,你向他求餅,他不會給你石頭的,也不需要花錢請道師作法,也不用看風水,只要你信靠神,就有機會經歷白白的恩典和盼望,何不試試看呢!
腓立比書4章13節: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