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師貓.jpg喜歡跟大家分享金句,有時候也會怕自己寫的文章太道貌岸然,所以針對網誌作這樣的初階的分析,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經營網誌跟寫流水帳日記,是不一樣的,經營網誌是把自己最好的一面,最用心的一面表答出來,可能剛開始不夠成熟,但是隨著時間增加,所出來的文章品質會越來越能被大眾接受,也修剪自己的不成熟,而流水帳的日記,若沒巧思新意,那其中的內容,就像垃圾一樣,因為把網誌當垃圾桶,東罵西罵,哭天搶地,自然大家也不會常去垃圾場閒逛,如果是針對時事又罵的經典,這又另當別論了。
    不過人性就是這樣,會想開個網誌,很自然的是想成為有獨到見解的一家,就是所謂的部落客,不然,寫寫日記存在電腦裡就好了,或是字很美的,寫在日記本,或是很隱私很隱私的,寫了藏的連太太都不准看,那愛怎麼寫流水帳就怎麼寫流水帳,可是,既然都願意開一個帳號,每天花大把時間經營,那就真的要改變心態,用清晰的頭腦,寫下你覺得最明智最經典的文章,或是圖畫;應付大眾,或是打卡式的經營,進到你的地盤的人一定會看得出來!當一個人不停的表達他的情感,但又不理智,不長進,這個時候就會成為聖經裡的愚昧的人,現實與人相處生活是如此,部落格這種會記算瀏覽人數的地方更是能讓人看清現實,各位朋友不得不自我提醒呢!

    那如何才算理智一些的經營網誌?要做些甚麼呢?我想至少在痞客邦中要作以下的一些功課
1.請問痞客邦裡的所有小功能你都摸過了嗎?
(說不定blog AD至少一個月可以請你喝杯20元的伯朗咖啡來安慰你寂寞創作的心靈)
2.請問所有分類的的前三名你都逛過了嗎?有自我分析找到人家之所以人氣高的共通點嗎?
(無論排版、用字、圖文精緻、回文用心,都值得我們努力觀摩、融會貫通)
3.有加那些天天都努力經營的人好友嗎?←加我加我、我很努力唷!
(因為他們努力的想讓自己的作品更能被大家接受,所以他們會不吝嗇的回答你一些很棒的經驗,也能彼此鼓勵,有好的文章他也會點名你去簽到,當然你也可以如法泡製,前提是你的朋友夠多)

    說了這麼多,雖然是討論初階網誌經營的想法,但最重要的還是希望大家能了解一下金句的威力,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句,可是如果想清楚了,對你我的人生,都會有很大的幫助!至少如果你聽得進去這樣的想法,光網誌的經營方向就會有不小的改變了呢!如果你喜歡這句金句就留個言吧!

箴言書18章2節:愚昧人不喜愛明哲,只喜愛顯露心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