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師貓.jpg貓兒我最近上了一個禮拜的業務的班,推銷東西被拒絕是很正常的,也是一種自我挑戰,有進步(雖然還是有非常大的進步空間),作了好幾年的總務行政,都喜歡作自己熟悉的東西,比較少低聲下氣的拜託人,造就了我孤傲的個性,或是白話文就是比較難溝通跟情緒化,現實生活的我,常常會不懂得看場合說話,或是說想到甚麼就直說,雖然隨著年紀的增長,這個頻率越來越低,可是一旦爆發,都是有寫不完的道歉函,說不完的對不起,但這中間實在是有太多的驕傲跟自卑在中間作祟。
    驕傲的是覺得自己實話直說、別人都沒看到問題只有我看到的樣子;但真實的情況往往都不是如此,要不就是我看得不夠深遠、又不就是看到了問題,不一定是用情緒化的討論方式,可以用比較柔和正面的方式處理,這真的需要點社會歷練跟謙卑的心,不然很多時候狀況都好尷尬,自己也不知如何收尾,或是關係打壞了也不知怎麼修復,更何況以前白目的我,覺得這樣的討論是無傷大雅的討論,就事論事嘛!!!←簡直自掘墳墓。
    那自卑是甚麼呢!就是覺得與人合作下場都不太好,感覺自己不懂得為自己爭辯,所以覺得每次都砸大把時間瞎忙又沒有長進,這樣的心境在自己的思考模式裡不停的遶,就會很不想與人一同做事,這一樣是自掘墳墓,走在失敗的人生中的一個思想。
    謙卑的人一定懂得柔和,因為他知道怎麼行才會散發出讓人舒服的感覺,懂得替人著想,不讓自己鋒芒畢露導致別人不舒服,也沒有甚麼架子,對自己的定位跟程度看得合宜,才能穩穩的謙卑不自卑,以至於到下一步,有機會在尊榮這一塊是有份的。
    謙卑不是天生的,沒有人天生就謙卑又有自信心,看自己合宜,他一定是一次又一次對自己作的事修正檢討,才能達到散發出的氣息是旁邊的人可以接受的,所以我有盼望,能改變自己成為一個容易與人相處的人,不是好來好去的油條,是真的成為一個NICE的人,各位大大共勉之啦!

箴言書18章12節:敗壞之先,人心驕傲;尊榮以前,必有謙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