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師貓.jpg這句話在剛到教會會常聽到,尤其是邀請人決志時通常都會提到,其實這句話是很有力量的,台灣的教育造就了大家不少壓力,畢竟考試考不好的人佔大多數,在那曾經是萬般皆下品惟有讀書高的年代,其實造就了不少自卑的台灣人,三杯貓應該也算其中一隻收害者;又或者說中國人真的是相對保守的民族,特別容易在感情上摔大跤,聽說因為失戀而去看精神科的人比例大概是10:1,如果是離婚的看精神科的比例應該會更高吧!而且台灣的離婚率逼近50%,所以看到這句經文對於在感情上自卑的、在自我形象上自卑的人,應該如同在汪洋中看到浮木呢!
    基督教有一句LOGO我很喜歡,也是孫越爺爺常說 的,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當年三杯貓信主,也是家裡遇到不小的風浪才想認識神的,因為榮光小組教會的主任牧師也是台安醫院的前精神科主任,所以教會多少會遇到他的病人,可是因為這裡是充滿愛的地方,也看到許多人在這裡有很深的被關懷而走出心中的陰霾,信靠神每天都有被更新的感覺,也不用害怕以前的罪業會還不完,或是感情受傷走不出來,這就是基督信仰裡強大的力量之一。
    很多人覺得聖經很八股,就跟講三民主義統一中國一樣一成不變,但是三杯貓覺得在二十一世紀的現代,就要用更新的思維來解讀聖經,其實聖經白紙黑字是沒什麼的,但唯有我們把他放在腦海裡反覆思想,當他成為你的本能反應時(就像1+1=2一樣根深蒂固時),他就會成為你抵擋挫折的極強大的心靈力量,人生在世,不如意的事實在太多了,悲歡離合也是一定會走一糟的,有這樣的心靈力量對於面對人生才會有真實的盼望,所以別再把聖經當八股文啦!!希望大家喜歡三杯貓的分享。

林後5:17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