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這些名詞介紹,我下的定義都比較屬於個人化主觀的東西,因為如果要用研究的角度,那坊間有很多屬靈的書可以自己去看,因為我不是講師,只是經驗分享。

      剛進到教會,只覺得教會的人真是很愛唱歌,可是詩歌有千百首,怎麼大家好像都像點唱機一樣,每首歌都會,應該說最吸引我的還是歌詞的內容,在還沒進到教會,我還蠻喜歡聽流行歌的,尤其喜歡悲歌,覺得越悲就越有深度,越悲就越能道出心中的無奈,可是大部分的流行悲歌都讓我導向一個結論就是→切心(台語),沒有任何盼望可言(教會裡唱詩歌,但是唱詩歌都讓我感受到明天會更好,不,應該說是今天會更好。)

       敬拜:這個詞還蠻專業的,剛開始聽到這個詞就覺得有點嚴肅,唱詩歌就唱詩歌,為何要生出這麼場面話的詞兒,後來才知道敬拜的整個流程是...很有講究的:讚美詩歌→敬拜詩歌→回應詩歌...

讚美:就是好像你要去一個慶典,在一棟豪華的別墅裡,有種東西叫作前花園,就是所謂的外院,空曠的地方你可以喜樂的唱歌跳舞,感受到很多熱情,歡欣,但是不是Disco那種嗑藥的high,是很健康、正面散發熱情的感覺。

敬拜:從外院進到內院,在我看來這是一種心境的轉變,因為在教會唱詩歌,你人就是站在一個定點,並沒有跑來跑去,在聖經中所謂的內院,就是聖所及至聖所,你我都可以想像,如果進到一個很莊嚴的地方,富麗堂皇,那種敬畏的心以及對榮耀的讚嘆,把榮耀歸給神,放下自己的驕傲,謙卑的定睛在神,心靈會成熟許多,與上帝的關係感覺也會更好。

回應:這算是一種獻祭,乍聽起來頗可怕的,放心,不是要你為主而死,乃是要為主而活,把自己的壞習慣,不榮耀上帝的性格改掉,學習聖經的品格教導,接受傳福音給大家的大使命,當然回應詩歌,有些寫的蠻慷慨激昂的。

說這麼多,不如客倌自己去教會走一遭,去感受一下敬拜帶給自己更新的感覺,不過不是每個人都喜歡把重心放在唱詩歌,麻煩也請不要當本版的戳客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