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受洗前.jpg     →      受洗後.jpg

              受洗前                                            受洗後

      話說,當年來到榮光小組教會大概一個月左右就受洗了,右邊這張受洗後的圖,不是專門相親用的,我記得拍照那天,我在倉庫整理,一身的灰塵,剛好一位喜歡拍照的姊妹(再準備碩士論文的美勞老師),到處取材,於是找到了正在忙碌的我,就拍照了,當然專業的拍有差啦!不過受洗前後,有些感覺不同,看圖就知道,不需言喻吧!

      一般傳統臺灣家庭,都不喜歡聽到小孩說:媽!我要受洗了,以後不拿香。這跟:媽我上痞客幫首頁了!應該是地跟天的感覺吧!但是我覺得受洗後,我有變得比較孝順,可能是不喜歡人家說基督徒不拿香不孝順。不過說受洗沒跟傳統信仰有衝突,那是不可能的,但那又是另一個經典的故事了。

      人是個非常有趣的動物,受洗前左想右想,就是不想跳進去,覺得受洗就跟結婚很像,一輩子的約定,不想被基督教綁住了,不想被另一半綁住了,可是受了洗,又愛喜歡比年資,巴不得自己已經受洗個30年、聖經到背如流、詩歌會唱千百首,後悔怎麼當初考慮這麼久,後面可能跟婚姻不一定像,不過日後,很多大專的學弟學妹們受洗前問我要不要受洗,或是很猶豫的狀態,我都會會心一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