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基督教宗派文化不一,所以會出現以下幾種狀況,雖然小弟觀察的不多,也不深,只是列舉比較大的分別,如果偏頗歡迎指教

聖經分新約舊約,新約跟舊約相隔400年,猶太傳統宗教不相信耶穌復活,所以猶太傳統宗教沒有新約

一般基督教聖經:新約+舊約(合和本,緩慢的轉型成為新譯本中)

天主教聖經:比基督教多七卷(思高板本)

新約教會:新約

耶和華見證人:舊約

聚會所:新約+舊約(恢復本愛好者)

摩門教:新約+舊約+摩門經

其他族繁不及備載

      人嘛!總是覺得自己專注的東西是最重要的真理,所以教會界會有隔合實在蠻正常的,坦白說,聖經大概100萬字左右,要讀完一種版本的聖經就很不容易了,更何況如果想比較誰好誰壞,那可能要讀個好幾個版本好幾遍呢!所以大部分比較沒那麼勤勞的基督徒就東聽聽西聽聽推薦來推薦去,推薦的都是自己用的XD,沒辦法每個版本都完全讀完再給精闢的建議。這就好像,微軟的電腦跟Apple的電腦,你要找人推薦,大家都碼說自己慣用的比另一家好吧!

     可是本人常常關係導向,我只要確定信的是同一位耶和華上帝,用弟兄姊妹的愛包容彼此的不一樣,批判的話就會少些,畢竟人進到教會,初衷就不是愛分黨派,是希望跟上帝有美好的關係。

P.S本人的聖經是合和本,所以引經據典都應該是從這個版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