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上了教會界蠻有影響力的一套課程"真善美講座",雖然這個名字頗不起眼的,不過這位台上教課的美國牧師分析品格教育真的蠻有一套的,再搭上貓兒的生活經驗,可以帶大家看一下這句經典的聖經金句很豐富喔。

生氣卻不要犯罪
    人是一定會生氣的,誰從小到大沒生過氣,想像一個情境,事情沒達到預期,甚至反其道而行,而且如果是在很短的時間接連發生,頭痛暈眩、腎上腺素瘋狂上升、心跳加大到耳朵都可以聽見、雙拳緊握、雙腳顫抖、諷刺的言語在腦中盤旋...
可是關鍵來嘍!!這個時候你會選擇搞破壞,還是不犯罪...

不可含怒到日落
    這句話要解釋一下猶太民族的背景,他們算天數的方式跟全世界不太一樣,他們的一天開始,是從日落後開始算,也就是要各位不要含怒到第二天的意思,最重要的還是要鼓勵大家不要帶著怒氣上床睡覺,因為帶著這鬼東西上床睡覺,睡眠品質應該會非常差,並且只會讓第二天早上心情更不爽。

也不可給魔鬼留地步
    接下來比較精彩的就是,這幾張圖樓,正所謂給魔鬼留地步,就是把你原本的心中的田地,放一塊給魔鬼佔據,就好像釣魚台被別的國家插旗子一樣。最後敵人在你的領土建砲台放箭。


一開始大家的心境應該都是單純的,對這個世界有很多良善的想法

 一開始.jpg  

    當怒氣、或是不好的意念進到了心中,並且留下的地步進到了人的魂(魂的比較理性化的解釋就是強烈的人意念)

給魔鬼留地步.jpg

    然後魔鬼就開始建立堅固的營壘,並且扭曲人的意念,
1.用的就是經典的謊言,可能是跟你說"賭博也是一種投資啊!"、"好色就是一種男人的好奇嘛"、"這年頭還有人不是奉子承婚的嗎?"、"就是沒錢結婚才同居嘛!不試試看怎麼知道可不可以結婚"、"我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見鬼啦!這些鬼話只是合理化撒旦在人心中的燒殺擄掠。
2.扭曲人的價值觀,讓貪婪、驕傲、變態、情緒化、懶惰持續的長大,說實話,貓兒跟裡面其中一些價值觀共存蠻久了。所以上完課真是有感而發。

 堅固營壘.jpg
    說了這麼多,畫圖畫了這麼久,有興趣的人,就把這句金句背起來吧。希望這個聖經的話語能成為大家的禱告。

金句:以弗所書四章26-27節:生氣卻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也不可給魔鬼留地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