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在教會待久了,就會開始說一些術語,聽不懂的人就會覺得,怎麼大家都高來高去的,靈修?是會生出魔法嗎?噢!並不是如此喔!靈修指的是平常在家裡,一個人跟上帝的交通,對基督教不熟悉的人就會覺得:交通個啥?還不都是自言自語。恩!所以來分享一下我個人的靈修在做甚麼嘍!

      如果你不是太瘋狂的基督徒,你可以一天花半個小時以內,找個安靜的地方,像我一樣安靜、禱告(當然有時候我會超過半小時),為何要找個沒有人吵的角落呢!?因為這是個很好沉澱自己的一個時光,我都在做甚麼呢?大概就作以下這些事

1.聽詩歌or唱詩歌:可以因著歌詞讓我平靜

2.認罪禱告:因為有時覺得自己自私、驕傲、放縱慾望、懶惰、批評、有的沒的,當把這些"人的軟弱"放在神的面前,我相信我的品格可以越來越好

3.把日用所需的或煩惱、委屈跟上帝說:通常這就像自言自語,可是我會用比較正面的思考,就是我覺得這是留言給全能的上帝,他再忙,一定都會聽,當把所煩惱的事開始一步一步交給上帝,其實有助於安然入睡,如果你有失眠現象的人,可以試試看

4.讀聖經:聖經上說: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又說: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我發現腦袋裡如果裝的都是:有多少人來看我的網站、股票漲還跌、下一餐要去哪吃,那實在不容易有平安,如果能緊緊的抓住神的祝福跟教導,在靈修時說:上帝我不一定作的到,可是我會盡力跟你學習,我相信我會變成一個更棒的人。

5.安靜的思想:
(1)有時無聲勝有聲,當人感受到自己的渺小,就會開始學習少點抱怨跟高傲
(2)安靜時,也可以反覆的背經文,不像背咒語那樣,是背有意義的經文,例如:腓力比書4章1節: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之類的經文,會對生活上的心靈品質有很好的提升。
(3)沉澱自己的心靈也可以把煩亂的事情影響情緒的力量縮小,思想感受上帝為我死在十字架的慈愛,感覺很棒。

等照好我布置的小小祭壇後,照片儘快給大家看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