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貓兒是個很愛拼圖的人,雖然真的沒甚麼拼圖的天

分,不過拼圖對貓兒有很大的人生意義,可以分享給大家,

也希望能找到喜歡拼圖的同好。以下來列一下為何拼圖對貓

兒有很多重要,是這樣的,他啟發了我不少的事情。

1.自信&藝術感

    這輩子的第一份打工薪水,就是花在拼圖上,從挑拼圖

(存了500塊)→拼拼圖(500片可以拼18小時,可見資質之差,

也算玩的物超所值吧!)→框拼圖(燒了700塊),都是一個人獨

立完成,當手上第一次接到框好的拼圖,貓兒告訴自己,這是

第一份真正屬於我自己爭取的東西,也是屬於自己心血的藝術

品,總之就是很踏實的感覺啦!!

2.建構式

    其實人生徒勞的事情很多,很多時候做到一半就半途而廢

,廢了就廢了,就好像讀數學系,當年讀的很辛苦,微積分→

高等微機分→複變函數論→實變函數論,總之這些奇奇怪怪的

很深奧的數學,建構到一半,停下後,就會慢慢的退化,就像

珊瑚變白一樣吧!!有時回想,真的蠻徒勞的,可是拼拼圖,就

算再笨的人,只要一片一片累積起來,會有拼好的那天,家裡

牆上掛的不只是自己的品味,也建構出自己的藝術堡壘,雖然

是個很小很小的堡壘,但是這種小小的幸福感,我想,狂熱經

營部落格的各位應該也體會吧!!

3.感情面

    拼圖對我的感情世界的啟發,因為眼睛不很好,總會覺得

兩塊拼圖,好像很合,對上了,又卡卡的,反覆又反覆的對了

幾次,就是不踏實,心裡才有個底,其實他們不是一對的:然

而當找到真的是一對的,對上了是那麼的自然,那麼的和諧,

如果拼圖商裁切拼圖都這麼精彩,那換個角度,上帝如果是一

個非常有智慧的拼圖製造者,而我是他偉大計劃藍圖的一小片

拼圖,祂一定能為我雕塑一位,很自然就能適合我的,不是我

去強求,瘋狂的獻花、追求,才打動的貓太太,一定是可以很

自然的,不是說貓兒不努力,而是更豁達的面對感情這個世界。

    最後,要來分享一段經文,跟一首詩歌詩歌經文的話就是

大家都耳熟能詳的愛的經文,在歌林多前書13章4-8節愛是恆久

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

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

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

忍耐。 愛是永不止息。

    最近發現,喜歡一個人、事、物跟愛上一個人、事、物

是兩回事,喜歡只需要看他的優點就好,好像拼圖很藝術,

部落格經營人氣很旺...;而愛絕對要付上時間、生命、忍耐

,盼望、不計較,坦白說部落格要好好經營,一直都不是件

簡單的事。

    至於詩歌歌名是:榮美的救主,這依然是一首跟3拍子很像的

詩歌,這種風格一直都是貓兒喜歡的味道,有種踏實的感覺

,對了!貓兒最喜歡邊拼拼圖邊聽詩歌,有種不停自我洗腦的

感覺,就是莫名的Holy & Artistic的感覺,拼的拼圖依然是

這張!框好會在照給大家分享,非常的漂亮喔

 

1240949462_2707_94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