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備份複製 -貓之完成品.jpg很久沒做名詞介紹,今天來介紹代禱這個名詞,顧名思義,簡單來說禱告就是跟上帝聊聊自己的事,而代禱就是跟上帝聊聊別人的事,而代禱者,就是用力的為別人代禱的人,很多時候人的能力有限,比方說,你好朋友的太太要生產,他太太壓力很大導致他壓力也很大,你怎麼樣都沒辦法為他們家做些甚麼,或是你的好友他的親人重病,坦白說如果沒甚麼醫療背景實在很難實際伸出援手,不幸的是全世界的語言這麼多,安慰人的話卻有限,這個時候,唯一能作的就是,跟他一樣向天仰望祈禱,相信奇蹟可以帶領他們飛越風浪,就算苦難,上帝依然會安慰陪伴,當你心靈的力量踏實、提升,你真的能成為周圍的人很美好的祝福,所以三杯貓喜歡問候人時說:你有甚麼需要我為你代禱的嗎?
    有些時候人會因為關係深淺而代禱事項也會有深淺,三杯貓的口風算是OK緊,遇到的狀況不多,大致分兩類:

淺淺的代禱就是:
考試要考好、不知死活的想求個戀愛對象、世界和平、 出遊天氣要很好、我的部落格人氣要跳耀式的提升
比較有深度或是重要的大概是:
希望能走出失戀的陰霾、家人重病但願能早日信主、希望能原諒傷害自己的人(當然可能傷的有深有淺)、對未來前途的徬徨尋求方向

     如果你質疑代禱的效用,那是非常正常的一個理性思考,因為代禱如果事情就能處理好,那蝴蝶效應就不應該只拍三部電影,應該要給他拍得像朱蒙一樣120集,但是要容三杯貓說句公道話,如果你會這樣想,那你一定沒有瘋狂的為你的好朋友代禱過,因為為人代禱中,你會發現你會更重視這個人、你會更知道所謂兄弟姊妹的愛不是教會廣告標語、甚至你可以在禱告中思考:上帝是愛我們的天父,當祂同時看到一群人好像接力賽一樣一棒接著一棒彼此相愛互相代求,我不相信祂會無動於衷,並且真心的相信,若事不成,他絕對絕對有更美好的心意在這件事當中。

    轉述一個康希牧師說的一個很美很美的見證,當時三杯貓聽了感動的不知哭了幾行淚,因為是轉述所以小細節不會百分百對:
      有人說我(康希)很像個瘋子,為何每天都鼓勵人信主,全世界辦了好多好多場特會、聚會完又開會、開會完還有通宵禱告、禁食禱告也有再進行,好像不會累,讓我來告訴你們一個故事:好幾年前,我在辦一個特會時,我呼召人信主、悔改相信上帝,我相信今天有神蹟奇事會發生,呼召了三次沒有人出來,其實身為講員真的很尷尬,但是因為深信上帝在那天會有美好的作為,我作了最後的一次呼召,結果一位弟兄走到台前,我為他代禱,才知道他原來得了癌症,那一次的禱告,上帝真的當場醫治了他,那位弟兄非常振奮,於是成為我身邊很盡忠的同工,在那一年間作了很多的服事,他整個人生活變得更有見證。
     好景不長,一年後這位弟兄的癌細胞復發,當他躺在病床時,我人在國外服事,接到這位弟兄的太太的電話時,她說她丈夫已經三天三夜沒闔眼睛了,因為他怕他如果閉上眼睛,就會死去,希望牧師能來為他代禱。當我下飛機趕到他的病床,內心百感交集,我這樣的跟他說:相信我,如果你閉上眼睛,在打開時如果不是看到我和你美麗的太太,那你一定是看到更美好的地方。當他閉上眼睛後,就再也沒張開了。
     這位弟兄的太太跟說我,一年前,她的丈夫沒認識神,天天酗酒,因為知道癌症所以每天都沒有盼望,感謝上帝能讓她的丈夫在人生最後的這一年,為上帝而活,這是她跟她丈夫相處最幸福的一年。這就是為什麼我努力不懈傳福音的原因。

    你能看到這兒,代表你有過人的耐心,上帝不是小叮噹,也不是神燈精靈,每每三杯貓想到這篇故事時,眼淚都像水庫潰堤般,思考人生的意義,人真的很有限,但是人的愛卻能交織很美的故事,這是是個散播愛的地方,也願這個故事能幫助你我成為一個時常祝福代禱的人。最後放一首我很喜歡的梁文音的歌給大家聽http://www.wretch.cc/blog/shawpn/261559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