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周主日教會舉辦洗禮,有十多位天國新移民,雖然好久以前的文章有稍微提過三杯貓的洗禮,還是再提一次詳細點的好了,本教會的洗禮還算蠻嚴謹的,大部分想受洗的人都要上過課程,不是說要洗就直接洗,當然我知道有其他的宗派第一次邀人旁邊就準備好浴缸和受洗衣服...有時候會嚇到人是真的。不過還是有人蠻喜歡這樣的。
     受洗大致分兩種洗法,一種是浸水禮、一種是點水禮,浸水禮比較厚工,就是要人往後倒浸到水池裡(比喻入死),再起來(比喻出生),一倒一起不會花你五秒鐘,點水禮就是牧師手沾水按在你的頭上,水不會多大概不到半瓶養樂多吧,本教會牧師還會有個人的祝福,所以我們洗禮時間還蠻長的,坦白說,三杯貓兩種洗禮都洗過,各有優點吧!←不過其實受洗只要一次就夠了,這是壞榜樣。
    每個人對信仰的比重不一定一樣,不過三杯貓是這樣看事情的,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對三杯貓而言,受洗跟結婚是一樣重要的,雖然結婚比較累人,但是就心意而言,這種東西都是一輩子的盟約,不該隨便的,也不該是受洗當是拿門票的。(如果有人對教會可能會強迫人受洗有這樣莫名的恐懼的話,那可能就想太多啦!好東西可以推薦給你,但是要強塞給人又要被人杜爛,基督徒又不是時間太多。)其實重點在受洗之後,三杯貓是這樣看人的,挑老婆也是這樣挑的,如果一個人說要愛上帝一輩子,結果沒幾個月就離開教會,那我會覺得那個人所謂愛祢一輩子,其實等於是一下子、一陣子(阮ㄟ驚驚);愛人比愛上帝更難,因為上帝沒有缺陷也不會抱怨你,也不會跟你吵架,還會引領許多的弟兄姊妹陪伴你,然而,持守愛的承諾是何等珍貴的品格呢!有這樣的態度的人,三杯貓會很容易被吸引,當然離開教會的人可能有種種的原因,可能是嫁娶到一個一點都不喜歡耶穌的另一半,或是太忙了,三杯貓依然是相信有一天他們會回來;用一顆接納人的心,不會有鄙視或是用異樣的眼光不屑人。

    今天依然不免俗的放一下詩歌,這是我們教會受洗會大家一起唱的歌,GOOD TV的合唱版是還蠻好聽的來聽聽吧!
主為何揀選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