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天其實我頗忙的,在教會東奔西跑,當然有被虐待狂傾向的三杯貓還蠻樂在其中,話說昨天司琴,八點就來教會啦!最有趣的是中午的飛颺樂團慶功宴,本人極少下廚,連切菜都不太熟,但是要煮一大鍋10人份的羊肉爐,洗菜、切菜、撥高麗菜、洗鍋、切香菇、煮火鍋、煮飯要是一個人搞,會搞死人,結果沒想到突然來了一群小天使,一群國小的小朋友居然主動跑進廚房幫忙,當然是一個熱心的小孩子起頭說,文沛哥,有甚麼需要幫忙的嗎!我就說:你會不會洗菜,他說他會煮菜(才三年級就會了,真是訓練有素),所有事都可以幫忙,然後他就邀其他小朋有大概有8-10位吧一群人進到廚房,當然大部分都沒甚麼經驗,可是好熱心,我就把紅字上的事發包下去,然後食材跟鍋子交給他們;沒想到一個比一個乖,一個比一個賢慧,而且家長在旁邊看都蠻放心的,總之讓我對兒主的小孩有改觀,以前覺得他們是一群小惡魔,太被溺愛管不動,可是昨天真的讓我很感動呢,後來我就貢獻出一大罐頻果西打,犒賞他們,小朋友也覺得辛苦後得到的獎勵很開心,真是個愉快的煮菜經驗。
    因為三杯貓不常煮飯,吃菜都不太知道菜價跟菜量,不過現在的季節一顆高麗菜17塊OK啦!好笑的就來了,原來兩顆高麗菜的菜量大概要15↑個人才吃的完,羊肉爐吃到最後就跟吃滷味很像,剝好的高麗菜多的跟山一樣高,所以到最後大家都吃不完的狀態下,我就逼迫小朋友說,這一碗滿滿的高麗菜,你只有兩個選擇,一個是吃下去,一個是送出去給一個在教會裡你所愛的親朋好友,大概這樣子送了個十多碗才送完,還有冰淇淋,跟飯跟飲料,也讓大家都吃到撐,其實這個慶功宴我只花了900元不到,菜單如下
208NT杜老爺冰淇淋兩桶
130NT蘋果西打三瓶
100NT兩包羊肉片
258NT雅芳羊肉爐兩包
 34NT高麗菜兩顆
 52NT乾燥意麵
 45NT三鮮菇一包
 22NT凍豆腐一包
 14NT小白菜
&0 NT教會免費提供的白米自己煮
    餵飽了十多人,比請吃麥當勞還便宜,大家又不亦樂乎,看起來又大方,真是太暗爽了,作東家是件很棒的體驗呢!!同樣的收拾殘局,也是要分工,就發包給這群國高中的小孩子,當然他們辦事更是夠力,大概場地復原&洗餐具只花了15分鐘吧!讓這場歡樂的同樂會就這樣落幕。
    三杯貓一直覺得,教會就是一群人聚集的地方,既然每個禮拜都花時間親近神,花時間團契、一起準備活動、一起分享快樂憂傷,禮拜天都這樣努力的經營人際生活,那就要比其他人有更多的朋友,甚至應該要更有能力,不喜歡讓人覺得好像教會辦的事就應該比別人差,進到教會的人就是比較遜的人,應該反過來,進到教會的人可以被栽培的更傑出,更能與人相處,更懂得愛人&分享的人,從煮飯時看到的國小兒童主動幫忙,從國高中生看到散發的青春洋溢,從大專生看到的熱心公益當輔導,全都是因為一個原因,就是因為上帝先愛我們,讓我們能有滿滿的愛心來幫助他人,並且走出自己的小框框,並且這裡是個充滿好榜樣文化的地方。真的是要為活動的一切順利感謝神,這幾乎是我做東家最成功的一次了,這裡分享一首這禮拜主日的詩歌,很青春洋溢喔!



你掌權 全地都屬於你
你能力 在榮耀中彰顯
你是主 永遠得勝君王
你名是全能神
釋放你的百姓
副:
你何等偉大 你滿有能力
你實在奇妙可畏

你獨行奇事 配得我們一切讚美
你何等偉大 你滿有能力
你實在奇妙可畏
你統管萬有 你是全能 萬王之王
你是我們的神
下面這個是原版的LIVE演唱,印尼文的版本,如果對音樂有興趣的人,應該可以聽得出曲風的豐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