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研究一個很有趣的抽象思考,很多成功人都會說,看不見的會影響看的見的,所以改變要從看不見的開始著手,你說,這話是不是還蠻抽象的呢!今天想從生命的觀點跟大家分享,舉個例子吧!一個人表現的很紳士,很有禮貌,很會服務大眾,或是做了我上一篇說的該做的準備,看起來很棒,可是..其實這些都是枝微末節的事,反覆練習個幾次就記起來了,跟小學生一樣簡單,真正重要的是一個男生是否有溫柔的心,有同理心,有傾聽的耳朵跟包容的眼神,但是這是用眼睛看不見的喔!!教科書也教不來,卻是你對你的另一半最深的心靈需要。
    以前的我以為外表的勳章、戰甲、戰袍是最能吸引異性的光環,可是在沉澱跟反省後發現,那些都是枝微末節的東西,你擇偶若是能自由選擇,一定會Check這個人的內心是否健全,之前看了一個中國明星辯論隊的精彩辯論,問說"你覺得曹操跟劉備誰最適合領導中國國家足球隊",就利益而言,三杯貓喜歡曹操,不過如果議題換一下,"你覺得曹操跟劉備誰最適合當女人的丈夫",那我一定投給劉備嘍!!因為辯論隊真的把曹操罵的是身心不健全啊!!比較狠的用詞算是心理變態吧!!博君幾笑,有空可以參觀一下精彩到不像話的辯論


    把焦點拉到教會,有人的地方,就一定會有事工,而且事工只有做的多跟做的更多,沒有做的完的事工,如果有人覺得進教會服事可以藉著服事的風采來吸引異性,那可就要小心啦!因為同理可證,你事工中的光環,只是吸引異性枝微末節的因素,如果生命的問題不對付,難相處,講話尖酸刻薄、處事一廂情願、情緒化、冷漠、驕傲...那就算再有能力,事工作再大,活動辦得再精采,對你有意思的人check到你的內心深處...還是很想打你個兩巴掌,以三杯貓多年來的服侍經驗,這可算是蠻血淋淋的教訓喔!!服侍應該是奉獻的心,進教會最重要的目標,就是讓自己變得更像耶穌,更holy,動機不單純,絕對有吃不完的苦頭XD。
    還是想拉回主題,所以你想要幸福嗎?想要更喜樂嗎?那第一個著手要改變的就是那個看不見的品格,不再只是技能的提升,而是心境的提升,然而心境的提升,要從聖經的真理的抽象思考中改變自己(本人建議多看看箴言書嘍),雖然每個人的人生路的問題都不一樣,沒有人有辦法一件一件事給我們建議,(就好比我沒辦法列完聚餐要注意的所有細項),但我相信用更卓越的抽象思考是能改變我們,選擇更好更幸福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