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看護經驗,讓我覺得,住院就跟搬家或遠行一樣要準備好多好多東西,當然有些東西醫院也會提供,但是有想到這些東西會好很多,雖然可能大家看為基本,但這是我的成長所以就PO上來嘍,有任何建議或指教也非常歡迎,希望以後能成為一個更細心的看護。

該準備的東西
食:水果、飲料、舒跑、水(要清楚知道醫院裝水的地點)、吸管、紙杯
衣:衣服(盡量不要是穿脫不方便的扣子)、圍巾、襪子(符合當季)、薄外套、口罩、眼罩
住:香水、乳液、衛生棉
盥洗:吹風機、梳子、衛生紙、牙線、毛巾、浴巾、牙刷、牙杯、牙膏、沐浴乳、刮鬍刀、指甲剪
行:拖鞋、輪椅、停車位(金額、地形查看)
育:報紙、聖經(針對基督徒^^)
樂:筆電、MP3、耳機、手機&手機充電器
醫療:棉花棒、舒酸軟膏、護唇膏、衛生棉、耳溫槍、自己私人藥品

      由於我是個很粗心的人,所以這次的看護也學到一點經驗,被妹妹罵了幾次才培養出一點點的細心,當我帶著穿夏秋冬的衣服到醫院沒有一件適合她穿的時候,她笑了說:我哥是白癡...雖然你如果完善的準備好上面的物品,就已經算有及格了,接下來是菱菱角角跟大家分享
1.病人上廁所要為他開關門,不知為何醫院廁所的門有點重
2.病人上廁所前如是行動不方便,要為他把馬桶蓋上的水擦乾淨,上完廁所要為他沖水
3.病床旁要放一件外套,病人下床時沒棉被可蓋會冷
4.為病人蓋棉被要蓋到貼脖子,才會讓病人安心
5.與家人看護交接時,要盡快熟悉所有物品擺放的位置,電燈開關位置不要病人要東西時才東找西找
6.病人下床時手上的點滴是否有纏繞,要把線理乾淨
7.隨時注意點滴是否有在滴
8.準備好一罐冷水、一罐熱水以備不時之需
9.因為病人如有開刀無法飲用水,要常用棉花棒濕潤嘴唇
10.拉動住院房間的簾子要輕聲,勿吵到病人或鄰床的病人
11.病人如要理髮或洗髮,去之前要先打電話詢問是否要排很久
12.推輪椅下斜坡時要倒著推病人才不會怕
13.早上病人如要盥洗不方便下床要幫他擠牙膏揉熱毛巾
14.晚上會冷,病人要穿襪子睡覺(除非腳有傷口)
15.塑膠杯的水蓋子要蓋好
16.趁病人上廁所時病床的被子要折好才不會病人回來時不好蓋棉被
17.手濕濕的不要亂摸病人的額頭= =(你以為你的手是可以幫他降溫嗎?)
18.因為病人開刀要禁食頗久,要吃的稀飯不是7-11賣的鹹粥,要買一般的白稀飯(或訂餐時要跟院方提醒)
19.準備的拖鞋不要是夾腳拖,因為病人穿了襪子
20.手機要關震動,如果有設鬧鐘也要關掉
希望這個分享對大家有幫助,或許你看完這二十點還是覺得這太基本了,那就也煩請分享一些經驗,這篇文章我會隨時修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