箴言書是所羅門國王寫給他的孩子的智慧書,雖然接他王位的聽說不怎麼傑出(好比敗掉了11/12的領土),我想,可能他兒子耶羅波安是只學到後面的那句吧!
      看到這種聖經的教導,其他宗教勢必眼紅,不過我也不是來吵架的,只想分享基督徒提升智慧的路徑,基督徒因著敬畏耶和華,在遇到選擇時,就多了一個選擇敬畏神的方法(並不是每次選擇都有智慧,或是每次選擇都照上帝的法則,這也是基督徒的軟弱),但身為一個基督徒,會回想只要是按著敬畏神的態度所作的選擇,大部分不會讓我後悔,而且有平安跟踏實,最少,我知道選擇神時,我心中是善念遠多過惡念,也知道可以跟上帝交差,第二句對我的提醒則是,不要藐視別人對我的建言,尤其是如果他是用聖經的法則時,我會更多的用虛心受教的態度來調整自己。


箴言書1章7節:敬畏耶和華是知識的開端;愚妄人藐視智慧和訓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