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惡貓出入.jpg

這是騎車時看到的一張有趣的貼紙,XX出沒注意!於是就來畫隻惡貓的貼紙,也可以貼在MSN上,喜歡就拿去用嘍!
牧師貓.jpg 想當年,這輩子第一次讀聖經,從新約開始,囫圇吞棗的一直讀,反正聽說這本書有很多智慧,多讀應該就會長智慧(不明智的想法),當然一次讀了近十章,中間有一大堆不懂的,覺得耶穌實在是叫人成為一個爛好人,好似息事寧人一樣,為何人家打你左臉,右臉也要給他打,為何要愛你的敵人、仇人之類,有很多問題讀過就放心裡,並沒有完全照著作,多年後遇到針對我的人、或是讓我氣得幾個晚上沒睡好的人,卻常常讓我想到這節聖經,至少,有些時候有用,我可以因此而安然入睡。
    多年來常思想這句話,我的角度大概會這樣看,大家參考參考,愛你的仇敵,也就是換一個角度,設身處地的為他著想,想著如果你站在他的位置面對你自己,你會如何作,如果你義憤填膺的覺得"我如果站在他的位置一定會做的比他好",那你就再換個角度,如果你站在他的位置,又只有他這樣的智商,你會如何作?至少,這樣你就比較容易為他著想或是體諒他
    至於為什麼要愛你的仇敵呢!我們也可以反向思考一下,從小到大,你我或多或少都有得罪人,甚至有些人,你得罪完他之後就沒再聯絡了,你已經跟他沒有連結、瓜葛,試問,他如果恨你一輩子,你會感覺到嗎?或是他討厭你一輩子討厭的睡不好,你會感覺到嗎?答案是:當然不會啊!你睡不著我怎麼可能感應的到。同樣的道理,你恨你的仇人,他是感覺不到的,甚至可能他依然用著他的低智商覺得自己很完美,那你氣的整晚都睡不著有意義嗎?或是你想著千百種殺掉他的方法,可行嗎?(成功也不安心吧!)
    上一段是三杯貓的個人解經,不代表教會,不過蠻實用的,不過用耶穌的解答解經會比較正統,他說因為上帝造人,就愛人,日頭照下,陽光不會閃離開好人特別照在歹人身上,大自然就是這麼自然,最標準的教會答案是這樣的,因為耶穌為全世界願意信靠他的人釘死在十字架上(沒錯,為你也為我,雖然我們不一定犯了國家法律,但我們的心思意念的邪惡,誰也不敢攤開在全世界面前訴說;這世界上如果只分兩種人一種是罪人一種是義人,若不是信上帝,我斷乎不敢說我是義人),所以因為知道耶穌願意愛不完美的我們,所以我們學習他的愛來愛那些得罪我們或跟我們有磨擦的人,愛可愛的人本來就很簡單,愛不可愛的人本來就相對難,但是當你的肚量增加,包容力增加,多些朋友少些敵人,不是一生很大的祝福嗎
(解釋一下第一段說"多讀聖經會有智慧是不明智的想法",因為啊!多讀跟深讀是兩回事,教會裡常常會有新朋友來,來的時候又不知要跟教會的人說甚麼,就會像我當年一樣,拿著聖經猛翻頁,基督徒想跟他說些甚麼,他也頗靦腆愛理不理,我心裡就有這樣的O.S,你不信上帝、金句一句一句的反覆思想,聖經裡的智慧你哪能翻一翻就參透,就像看微積分一樣,第一次看微積分,誰能像看漫畫一樣翻一翻就會算。)
    話多不重要,重要的是希望大家能多認識聖經裡的話,反覆思想,對你的人生一定有很大的幫助的,淡藍色的字,是給基督徒看的,慕道友的可以跳過。

馬太福音5章44、45節: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因為祂叫日頭照好人,也照歹人;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