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師貓.jpg這句聖經的金句出現時,通常都是在提醒人,你該休息一下嘍!尤其現代的部落格經營者,實在容易成為一個24小時的工作者,滿腦子都在想如何才能寫出更精緻的文章,畫出更美的圖畫,除了本身的工作要思考、與家人相處的煩惱之外,閒暇之餘還要來經營部落格,很難有時間,可以空出來,單單的享受安息,讓平靜安穩充滿你的心。
    因為這裡提到的是基督教的安息,所以跟打坐是兩回事喔!最大的差別是因為基督徒把這個安息的時間,拿來與神對話不是拿來自我放空,很多時候,人走到了某個孤獨的路上,許多責任是要一個人扛的,自己騙自己的盼望,是很難騙過自己的,惟有信靠中的盼望,才能讓自己跨過艱難。
    那我的安息都是在做甚麼呢!我想就是跪在自己建的小小的禱告殿裡(房間的一個小角落),跟上帝留言,無話不談,告訴祂我不完美,但是我會成長,我也在慢慢的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向祂訴苦,把自己的壓力完全的釋放出來(不是鬼吼鬼叫啦!),聽聽敬拜的詩歌,當停下腳步時,就會知道,這個世界,沒有我,依然會轉動、依然不停的忙碌;既然如此,何必忙得讓自己爆肝呢!
    幾天前,有個莫名的憂鬱在我心吶喊,我是一個需要有夥伴,才會上緊發條的人,經營部落格,或是走在一個孤單的道路上時,我會蠻挫折的,躺在床上不停自怨自艾時,突然一句很棒的意念從我腦海閃過:你不是一個人,有我為何你還覺得孤單呢!你需要一個伴,難道我不是最好的那個伴嗎!?我整個人從床上跳起來,全身充滿熱血,沒錯,因為我相信上帝是我最好的夥伴,永遠願意鼓勵我的神,永遠陪伴在我身邊的神,所以我的盼望,是真實的,然而這樣的體會,是因為我停下腳步、安息、親近神→享受從信心而來的熱情、力 量。
    古有云: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但是我覺得不是一躺就天下無難事,也不是一躺就像睡美人一樣要等一百年才醒,如果你是個混混的部落格經營者就不適用唷,是你如果自我檢視之後發現自己像一條緊繃又緊繃的彈簧時,那在繼續努力下去,那個邊際效應可能會嚴重遞減,就該思考,該如何健康的找個休息的方法,安息、平靜安穩的面對神,向祂留言,試試看,敝人信仰七年,屢試不爽,期待你也能重新得力嘍!

以賽亞書30章15節:主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曾如此說: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