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運動有分激力跟耐力,我想人生的道路也是這樣吧,不過大部

分的人都只有激力,卻缺乏耐力,有耐力的人可能不一定剛開始表

現的比有激力的人好,但是時間久了,勝負卻會分出來,而且當勝

負分出來時,已經是差很大的一節了,舉個例子來說,假設要學英

文,有耐心的一天背10個單字一年,跟猛背狂背一天背3650個單字

,那個英文程度還是天跟地的差別,或是細膩的音樂細胞也是需要

很長時間的耐心才能培養得起來。

    很多時侯,一時衝動下了一個很大的決心,沒過幾天就停下來

了,衝動時砸下的成本就廢了,可能是創業,可能是學習的教材,

可能是改變造型花的理髮的費用,所以要鼓勵大家,每次在下決心

的時候,都要再想長遠一點,到底要怎麼執行才真的會把目標達成

,先講個失敗例子好了,大一的時候想要把英文學好,外加不太會

拒絕書商推銷員的推銷,就買了市價16000NT的葛羅理的英文百科全

書,而且我一點都沒有殺價= =,那個可怕的推銷技術告訴我說,

一天只花23塊只是一個麵包的價格就可以提升你的英文能力,結果

一個月花了我7百多塊再繳那個我幾乎一年才會碰到一次的英文百

科全書,這件事大概有列到我十大丟臉的人生事件中。

    之後我下定決心的事就幾乎有作到了,比方說練很難的鋼琴曲

子"鐘、月光、大黃蜂"、或是減肥、或是學電腦,這邊整理幾個小

原則給大家參考

1.定的目標是要可以執行的:有些人很喜歡幻想,但是沒想過這些

事要怎麼執行,最重要的就是定進度,而且是不會太大動作改變生

活作息的進度,才會細水長流

2.找個願意給你忠實建議的人時常提醒你:很多時後自己一個人很

容易就懈怠了,可是有要面對一個人的話,就會讓自己不要太丟臉

,就會逼著自己上緊發條

3.跟全世界宣告:昭告天下,這是以毒攻毒的最狠的招術來面對自

己的惰性,也可以提升自己的聲望,當然,要維持聲望,就是要把

自己變好的一面攤在陽光下,讓人有機會效仿,愛面子的中國人,

就會很努力的讓自己上緊發條,當然失敗的話也有些人就不敢在到

處宣告了,不過也有另一種極端,就是我,無論成功、失敗都會更

臉皮厚的到了下次再昭告天下,然後依然上緊發條的面對下一個挑戰。

4.堅強的信念:有一個故事大概是這樣的,曾經有一位超級保險推

銷員,很多人都想邀請他演講,他都不答應,直到他退休的時候,

他答應出席了一場演講,那是一個一整天的演講,台下坐滿了觀眾

,他上台的時候,一個巨大的金屬球懸掛在半空中,一上台,他甚

麼都不說,就固定每幾分鐘去輕輕用手指頭點一下那個鐵球,這樣

子持續了半個小時,一個小時,台下的人開始鼓譟,慢慢的有人離

席了,後來有人從台下丟垃圾上台,有人叫囂說這個講員是個騙子

浪費大家時間,有人嘲笑他。(我還蠻難想像的,這個演講持續了一

天)到了晚上,這個球開始動了起來,而且因為他固定的頻率讓這個

巨大的球擺動的越來越大,台下的人看得目瞪口呆,於是這個講員說

話了:當我作一件對的事,持續不斷的作,無論有多麼艱辛,或是旁

邊的人怎麼看我,只要我持續作,當成功來的那一天,我擋都擋不住

這是我的信念,也希望有機會能成為你的信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