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歡迎基督徒或對基督信仰有興趣、喜歡音樂、愛貓、愛逛部落格的朋友,希望能多與大家有交流,也希望可以成為大家的好朋友

因為三杯貓的口頭禪非常多,今天就來分享這句話好了
宮保貓:為什麼把A事件搞砸了
三杯貓:這是意外。
宮保貓:那為什麼把B事件也搞砸了
三杯貓:這也是意外。
宮保貓:哪有這麼多意外。
三杯貓:意外是很容易發生的。
宮保貓:...
    話說跟三杯貓相處久就知道,因著三杯貓的脫線,每次出門都會在關門後再按電鈴拿東西,幾乎每天如此,於是我親愛的妹妹就會跟我說,你出了門不按電鈴才會讓我意外;難得今天跟妹妹一同出門,也難得他忘了帶手機,又開門去拿,我居然補了一句,請順便幫我拿一下餐桌上的手機...所以說...三杯貓又忘了帶東西了,意外真的是非常容易發生的

    驕傲的三杯貓玩遊戲喜歡投機取巧,尤其是欺負不懂偷吃步的小朋友,像是下棋啊!玩大富翁啊!都會贏沒經驗的小朋友,於是就補上了一句驕傲的箴言:輸我不是件丟臉的事,話說口頭禪是個很有意思的東西,輔導的小朋友聽習慣了,就會把他偷來→回送我...反正開心就好嘍!!

    還有一個箴言是跟陳美鳳學的,以前在輔大吃哨子麵,旁邊就會有美鳳有約的節目,瘋狂的重播哨子麵,因為三杯貓不是很喜歡吃哨子麵,重點是,那個廣告美鳳姐吃的面有難色,就說了這句台語這...嘸歹吃啦,國語就是這...不錯吃啦!所以只要挑食的三杯貓吃到不喜歡吃的東西,就會說這...嘸歹吃啦!!

vin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話說!昨天放榜了,我的家教小朋友,考的差強人意,人家說農家是靠天吃飯,有時候三杯貓不禁覺得家教也是靠天吃飯,天知道你的家教小朋友夠不夠用功&考試會不會失手&申請學校會不會填錯,總之時間是努力的砸下去了,至於學生會上哪間學校,靠上帝帶領嘍。
    剛開學,很多事還是讓人非常忙碌,貓兒好久沒畫圖,不過論到藝術,貓兒很喜歡拼拼圖,家裡就有很6幅拼好&框好的圖,也是雷諾瓦拼圖坊的長期坊友,最近看上的這幅圖想擺餐桌,為了他,可能要燒掉我1/X的薪水&數十個小時的貓命。

1240949462_2707_9413.jpg

vin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放了一個春假,做了許多荒唐事後,終於又要回到工作崗位,過了不能拿紅包的年紀確實會讓人有些感慨,對了神奇的聯誼會結束了,我果然還是在意料中的蠻害羞的,所以又是個埋頭吃...就想說,多交朋友吧!最有趣的是,大辣辣的走到別桌要交際,我第一個要聯絡信箱的,居然是個多年不見的好朋友→是個男的XD,所以說貓兒還是很害羞的。
    活動的最後有個神奇的獻玫瑰花活動,我獻花獻的大概就像小學校長頒獎一樣吧,實在尷尬,總之人生就是要有些荒唐的歲月嘍...經過了這次的聯誼,讓我聯想到這個搏君一笑,看看吧!!

會友:三杯貓你長得像李玖哲喔!
三杯貓:可是我覺得他不帥ㄟ。
會友:可是他很會唱歌啊!
三杯貓:可是我不太會唱歌ㄟ


...結論就是三杯貓不帥也不太會唱歌

vin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驕傲,是全世界的人共同有的本性,中國人愛面子的文化根深蒂固,所以我想應該算是最驕傲的一族了,一個驕傲的人,重點不在於他有多厲害,在於他認為自己太厲害,甚至,不管他不知道自己厲不厲害,他只希望別人覺得他很厲害,有好勝心是好的,會帶來進步,但是有殺傷力的驕傲,根基建立的就有問題,因為比較、批評、論斷、自私、懶惰、不變通、一廂情願甚至愛貼人標籤隨之而來,我承認,三杯貓隻個蠻驕傲的貓。
    最近讀了一段經文想跟大家分享:『人憑著自己說,是求自己的榮耀:惟有求那差他來者的榮耀,這人是真的,在他心裏沒有不義』坦白講這對基督徒也是一個蠻難的功課,很多時候,在與人溝通討論,我常問我自己,到底我說的這番話,上帝那關有沒有過,到底是出自我的自私,還是出自我想榮耀神,在教會有個上台的職分、有個帶團隊的職分,到底是榮耀神,還是榮耀我的領導力,還是我需要鎂光燈,我需要掌聲,到底在服侍教會中,我的動機是甚麼,是引人注目、建立我的小王國、肯定我的威嚴、還是謙卑柔和的服侍神;到底經營團隊中,別人在這個團隊裡,看到的是我蕭文沛的色彩,還是耶穌的色彩;客觀的分析,如果我的個人色彩嚴重,那是無法複製的也沒有用的,惟有用上帝的溫暖跟愛跟榮耀帶出來的領導,才是吸引人的。
    在教會,也就是一個非營利組織,因為領袖不是發薪水的老闆,所以跟隨的人,看的就是你的態度跟品格,你願意花多少時間&用心了解一個人、栽培一個人,你就贏得他多少的信任,或許坊間真的教了一些蠻有用的煽動人心的手段,但是三杯貓始終相信真誠是可以打動人心的,敞開心告訴大家自己也有還沒勝過的功課,別人一定能體諒並且鼓勵自己勝過這些功課。
    如果你跟三杯貓一樣覺得自己也有這種劣根性,你可以認真的跟著我一起禱告:
    親愛的上帝,我承認我很驕傲,像個膨脹了的氣球,我知道在全能的神眼中,我的裡面還是有很多地方是很空洞的,在真實的檢示自己後,我知道我這個會邁向死亡的軀體,在人生的道路上所誇耀的不過都是勞 苦 愁 煩 轉 眼 成 空,求你從現在這一刻,改變我,提升我,讓我知道我裡面有你的剛強壯膽跟盼望,我就不畏懼未知,我口所出的話是可以造就人,並且使聽的人受益,也有同理心知道對方所需,並用他們可以接受的方式幫助人,雖然我的本性不是如此,但你可以改變,感謝你,以上的禱告是奉靠主耶穌的名,阿門。

    最後又來點撥一首老情歌,因為三杯貓和很多人一樣心中總有心上人,但是沒甚麼勇氣往前追,可是心境呢,總有人寫得出頻率很類似的歌,如果你還沒有伴的&有心上人的,相信這首歌會回應你的低語,如果你已經有伴的,可以回味一下初戀的甜蜜,希望能讓你現在的感情加溫。


vin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在古代,形容好朋友的最高境界,就是知音,彈了甚麼音樂,不用言喻,對方就了解自己的心境,坦白說這有點扯&音樂造詣還可能要高些,才能有這樣的朋友;在教會裡,三杯貓覺得屬靈同伴是非常強的連結,比弟兄姊妹的感覺更親,當然,越是掏心掏肺,越會看到對方真實的弱點,有時候也會被最好的朋友的"隨便"、"不拘小節"而傷害到,不過在一次又一次的溝通協調後,就會提升包容力跟態度。
    屬靈的同伴,最好不要是異性,擦槍走火、或是會錯意,是會讓朋友都做不成,屬靈的同伴不一定只有一個,但能的話,至少平輩要一個;其實屬靈同伴真的是可遇不可求的,尤其出了社會,除非長期參加社團,不然真要交個一輩子都能好好聯絡的朋友,真的要學生時期就要經營。
    為何三杯貓推薦基督徒要有屬靈的同伴呢!!因為啊,屬靈的同伴,在你最難過的時候,他會用聖經的話鼓勵你;在你走火入魔時,他會冒著生命危險來撥你冷水,在你需要人伸出援手時,他會義無反顧的幫助你,在你心裡面臨最大的壓力時(無論親情、愛情、課業、事業、健康的落寞失意),好似找不到人可以訴說,你可以在他面前哭泣,最重要的是,他不會鼓勵你投機取巧,也不會陷你於不義,在別人面前,還會幫你包裝一下,在生命的旅程中,你會跟他一起經歷在教會裡,許許多多弟兄姊妹的成長,還有彼此的成長,一起讚嘆驚奇在神裡面成了不少人看似難成的事。
    點播一首溫馨的詩歌,願讚美充滿,我覺得蠻有活力的,身為司琴手,覺得這首歌裡的鋼琴開頭還蠻清脆的,話說三杯貓前前後後放在部落格上的詩歌不下十首,真的蠻希望來逛逛的有欣賞詩歌的人,不只是聽聽歌,有機會的話跟著哼哼看,好的詩歌真的很容易跟人產生共鳴,唱到一半都會有頭皮發麻的感覺呢!!甚至是全身暢快

詩歌-約書亞樂團-願讚美充滿

願讚美充滿每個家,願喜樂充滿我心,
願萬物都尊崇耶穌,
讓我們獻上祈求從高山上,直到山谷,
頌揚讚美,獻給你,從天降下,直到萬民,
讓這歌聲傳千里,
願主真光照亮黑暗,讓我們屈膝敬拜,
願主榮耀充滿全地,讓我們同聲宣揚,哈利路亞。
    因為三杯貓厚貓皮的參加了聯誼會&情人節快到了,就一同點播一首很感人的流行情歌給大家嘍!
梁靜茹的愛很簡單。

vin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age_gallery.jpg
    話說教會在2/21要辦神奇的聯誼,應該是讓那些2/14孤單一個人過的人有盼望的一個活動,三杯貓猜想,應該會蠻浪漫,難得本教會辦一個小活動要收到450的價格,想必一定吃的不錯,(本教會向來辦活動都是物超所值)而且可以逆向思考一下,肯花450來參加的女生,應該真的都還蠻認真的考慮婚姻大事,絕不像夜店聚餐那樣當愛情玩家的!!話說這讓三杯貓還真的有些心動。三杯貓希望今年有機會帶女朋友&家人去搭麗星郵輪,前提是要交的到。
    而且,四個半小時的相處應該蠻豐富的,其中史茵茵這位實力派歌手藝人,會為各位駐唱(我還有她的專輯呢!),一定很有質感,有興趣的人,歡迎參加喔!我還有個好友已參加了,台大電機系碩士班背景的28歲男生←不錯優!!當然教會裡少不了一堆美女&敬虔的女人,你如果心動了,就來網站報名吧,男方女方都限量30個名額,http://www.glow.org.tw/meetgod?p_p_id=15&p_p_action=1&p_p_state=normal

vin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最近就快過農曆年了,版主除了頭髮掉了一些,臉圓了一點,肚子肥了一圈之外,大概歲月的痕跡不很明顯,其實已經蠻明顯了...不過當年的大學學妹就更明顯多了...這一竿子是會打翻很多船,說話還是要小心點,還是有保持的還不錯的,話說,當年能進到輔大女生(敢填輔大),姿色平均自然不在話下,如果又是在其中比較亮麗出色的,我想要走演藝圈應該沒有門檻的問題,不過三杯貓也算畢業四年左右了,再看到當年意氣風發,不可一世的女生,平凡了許多(就外貌而言),我就在想...外貌真的是會過去呢!換句話說,男生們,當你喜歡或欣賞的一的人,如果當初只是看上她的外貌,被她迷人的女人味吸引,那麼她的外貌過去了,褪色了,那有天她胖了、皮膚變差了,你受的了嗎?
    最近在搜尋貓圖,發現貓都看不出歲月的痕跡,只有變大隻,或是走路緩慢、或是不再對貓抓棒憤怒這些行為表現上才知道是不是老貓,我發現自己愛貓不老的眼睛,是活在不真實的世界裡,真實的世界你要清楚的接受,你喜歡的人,會慢慢慢慢的有歲月的痕跡,像看到自己的媽媽一樣,這個時候咱們來面對現實吧!沒錯,當吸引男人眼睛卻又不會永久保存的外貌褪去後,能繼續吸引男人的東西,就是女生的貼心、忠心跟韌性(不是任性喔!!),其實男女要check,如果找伴沒Check這幾點,或是交往過程沒培養出彼此有這樣的個性,那繼續下去絕對是自找罪受;尤其男生,一定要一開始就培養這樣的眼光,而不是只有欣賞化妝品的排列組合。也不是化妝不重要,女生化妝是國際基本禮儀。
    身為一個基本教義派的基督徒(基本教義是啥我也不清楚),我最最最討厭聽到的一句話就是:我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講這話的人你神經病啊!至少minus one,三杯貓別算在裡面;所以我說眼光很重要,如果男生focus只有外貌,那年輕又長得帥的就劈腿(陳冠希應該算是代表)、到老又多金的就娶得多或是私生的多(有錢人三杯貓得罪不起,大家新聞隨便都聽得到),都是因為男人的自私跟外貌協會作祟。當然,我想這要男人改變,沒靠上帝,還頗難喔!!有多難呢?大概比遙遙要轉型成林青霞還難吧!可是這不應該成為不成長的藉口,邁向幸福,大家都在學嘍。
   
  
    放一下拜年用的紅包圖,跟大家拜年,願大家青春永駐,髮線不要提高、皺紋減少、常常喜樂嘍!
新年快樂.jpg
   

vin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最近爸爸在家裡休養,雖然病情控制下來,可是因著化療藥量的加倍,噵至依然還是有些副作用,有時候跟父親聊聊他的病情跟症狀,還是讓人一聲嘆息,幸好,我們蕭家的小孩,都還蠻幽默的,有時候跟他說說笑話,或是聽他扯些笑話,也覺得蠻有意思的;曾經聽過一個家裡小康的弟兄分享:我作了一個噩夢,夢到我家的存款變成只有10萬塊,於是我驚醒了。三杯貓心裡就O.S,我要是突然夢到我的存款有10萬塊,應該會笑醒吧!!回到主題,這禮拜教會的講道提到喜樂是可以選擇的,同樣發生一件令人不開心的事,但是我們其實在當下都有權利選擇,笑著面對或是哭著面對。當然,我覺得在難過之後,依然能夠綻放出一抹微笑,那叫做韌性,應該會是人生中蠻寶貴的一種特質。
    關於今年要喜樂,三杯貓希望能做事做重點、學會專注、自律...雖然剛開始這樣會讓人有種擺爛的感覺,也會讓自己覺得作事不全作、部落格沒有天天寫,好像掉下來了甚麼,可是,25歲的三杯貓的追尋自我,真的是蠻重要的里程碑,尤其在看了一整套危險心靈後,三杯貓不停的問自己到底要的重點是甚麼,為什麼每天都不是那麼能肯定自己,為什麼每天都坐在電腦前發呆,為什麼部落格沒人家寫得好,當然在這些自我責難後,還是喵~~一聲,就讓他隨風飄,這也算是一種自我保護機制,至少不是靠吃藥讓自己不憂鬱,就算是種健康的治療了XD。
    關於情感上要喜樂,八卦的貓兒,有時候會不經意的想一下,今年過年就是2/14的說,情侶們要怎麼處理這事呢?這就叫做杞人憂天,因為我沒有伴呀,不過三杯貓倒是覺得:單身的各位,本來就沒開銷,所以要為此喜樂,有伴的諸位,過年家事太重要了,不慶祝情人節的錢就省下來當結婚基金比較實在。
    關於寫部落格要喜樂:同樣都是花時間坐在電腦前,大家在部落格中彼此互相洗腦,在這個強大的台灣網絡裡面,三杯貓兒相信喜樂跟盼望是會感染的,就好像旁邊的搶救狗狗大作戰一樣,不知不覺就4-5萬人在聯署救狗狗,所以要鼓勵大家對未來要有盼望,要相信好的文章會改造我們的腦走向更幸福的道路,所以套一據聖經的經節,"不要停止聚會像那個停止慣了的人"→"不要停止寫(逛)部落格向那個停止慣了的人",共勉之~
    宣布一下,由於三杯貓買了一台中古2手車,所以把車色改一下貼張舊圖業務三杯貓.jpg
最後放一部非常非常激勵人心的小影片給大家鼓勵一下嘍!!


vin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最近在研究一個很有趣的抽象思考,很多成功人都會說,看不見的會影響看的見的,所以改變要從看不見的開始著手,你說,這話是不是還蠻抽象的呢!今天想從生命的觀點跟大家分享,舉個例子吧!一個人表現的很紳士,很有禮貌,很會服務大眾,或是做了我上一篇說的該做的準備,看起來很棒,可是..其實這些都是枝微末節的事,反覆練習個幾次就記起來了,跟小學生一樣簡單,真正重要的是一個男生是否有溫柔的心,有同理心,有傾聽的耳朵跟包容的眼神,但是這是用眼睛看不見的喔!!教科書也教不來,卻是你對你的另一半最深的心靈需要。
    以前的我以為外表的勳章、戰甲、戰袍是最能吸引異性的光環,可是在沉澱跟反省後發現,那些都是枝微末節的東西,你擇偶若是能自由選擇,一定會Check這個人的內心是否健全,之前看了一個中國明星辯論隊的精彩辯論,問說"你覺得曹操跟劉備誰最適合領導中國國家足球隊",就利益而言,三杯貓喜歡曹操,不過如果議題換一下,"你覺得曹操跟劉備誰最適合當女人的丈夫",那我一定投給劉備嘍!!因為辯論隊真的把曹操罵的是身心不健全啊!!比較狠的用詞算是心理變態吧!!博君幾笑,有空可以參觀一下精彩到不像話的辯論


    把焦點拉到教會,有人的地方,就一定會有事工,而且事工只有做的多跟做的更多,沒有做的完的事工,如果有人覺得進教會服事可以藉著服事的風采來吸引異性,那可就要小心啦!因為同理可證,你事工中的光環,只是吸引異性枝微末節的因素,如果生命的問題不對付,難相處,講話尖酸刻薄、處事一廂情願、情緒化、冷漠、驕傲...那就算再有能力,事工作再大,活動辦得再精采,對你有意思的人check到你的內心深處...還是很想打你個兩巴掌,以三杯貓多年來的服侍經驗,這可算是蠻血淋淋的教訓喔!!服侍應該是奉獻的心,進教會最重要的目標,就是讓自己變得更像耶穌,更holy,動機不單純,絕對有吃不完的苦頭XD。
    還是想拉回主題,所以你想要幸福嗎?想要更喜樂嗎?那第一個著手要改變的就是那個看不見的品格,不再只是技能的提升,而是心境的提升,然而心境的提升,要從聖經的真理的抽象思考中改變自己(本人建議多看看箴言書嘍),雖然每個人的人生路的問題都不一樣,沒有人有辦法一件一件事給我們建議,(就好比我沒辦法列完聚餐要注意的所有細項),但我相信用更卓越的抽象思考是能改變我們,選擇更好更幸福的生活。

vin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格蘭利威的堅持,單一.無二的起源
今日,超過了半數的蘇格蘭純麥威士忌酒廠皆位於斯佩塞地區。當然,每個地區都有其獨特的風格;而斯佩塞的風味帶有著豐富水果味,花香,辛香,橡木桶的風味,香草和雪莉酒味。不管從手寫的資料,或一般的認為,或風俗上的認定,世代到世代,格蘭利威已然成為今日單一純麥威士忌的標準。

威士忌品牌-格蘭利威或許在台灣並非家喻戶曉,但在威士忌的歷史中,它卻低調占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格蘭利威員工們最津津樂道的,是兩百年前獲得國王喬治四世頒發第一張合法釀造證書,這可是讓威士忌釀造史逐漸化暗為明的一大步,也是對於格蘭利威威士忌的一大肯定,不過創辦人老喬治拿到證書的第一句話竟然是:「這張證書可以讓我的威士忌更好喝嗎?」這一句話完整透露出老喬治一心一意只想做好「讓威士忌更好喝」,就這麼簡單的「單一.無二」原則與信仰,讓格蘭利威威士忌清新風味兩百年來始終如一。

上網立威贏 iPhone!
【活動期間】2010/01/01~2010/02/28
 買格蘭利威一瓶,即有機會抽最新 iPhone 3GS,還送珍藏版保護套一組!
【活動辦法】
 只要在活動期間內寄回闖關成功的抽獎明信片,即可抽iPhone 3GS (16GB)!

通路上市 好禮加碼
【活動期間】活動期間 : 2012/31~2010/2/22
 憑全家便利商店購買發票,有機會再抽Eee PC黑貝殼機(1005HA)一台!

立即前往http://www.theglenlivet.com.tw/iphone.html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成年請勿飲酒」

vin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