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爸爸在家裡休養,雖然病情控制下來,可是因著化療藥量的加倍,噵至依然還是有些副作用,有時候跟父親聊聊他的病情跟症狀,還是讓人一聲嘆息,幸好,我們蕭家的小孩,都還蠻幽默的,有時候跟他說說笑話,或是聽他扯些笑話,也覺得蠻有意思的;曾經聽過一個家裡小康的弟兄分享:我作了一個噩夢,夢到我家的存款變成只有10萬塊,於是我驚醒了。三杯貓心裡就O.S,我要是突然夢到我的存款有10萬塊,應該會笑醒吧!!回到主題,這禮拜教會的講道提到喜樂是可以選擇的,同樣發生一件令人不開心的事,但是我們其實在當下都有權利選擇,笑著面對或是哭著面對。當然,我覺得在難過之後,依然能夠綻放出一抹微笑,那叫做韌性,應該會是人生中蠻寶貴的一種特質。
    關於今年要喜樂,三杯貓希望能做事做重點、學會專注、自律...雖然剛開始這樣會讓人有種擺爛的感覺,也會讓自己覺得作事不全作、部落格沒有天天寫,好像掉下來了甚麼,可是,25歲的三杯貓的追尋自我,真的是蠻重要的里程碑,尤其在看了一整套危險心靈後,三杯貓不停的問自己到底要的重點是甚麼,為什麼每天都不是那麼能肯定自己,為什麼每天都坐在電腦前發呆,為什麼部落格沒人家寫得好,當然在這些自我責難後,還是喵~~一聲,就讓他隨風飄,這也算是一種自我保護機制,至少不是靠吃藥讓自己不憂鬱,就算是種健康的治療了XD。
    關於情感上要喜樂,八卦的貓兒,有時候會不經意的想一下,今年過年就是2/14的說,情侶們要怎麼處理這事呢?這就叫做杞人憂天,因為我沒有伴呀,不過三杯貓倒是覺得:單身的各位,本來就沒開銷,所以要為此喜樂,有伴的諸位,過年家事太重要了,不慶祝情人節的錢就省下來當結婚基金比較實在。
    關於寫部落格要喜樂:同樣都是花時間坐在電腦前,大家在部落格中彼此互相洗腦,在這個強大的台灣網絡裡面,三杯貓兒相信喜樂跟盼望是會感染的,就好像旁邊的搶救狗狗大作戰一樣,不知不覺就4-5萬人在聯署救狗狗,所以要鼓勵大家對未來要有盼望,要相信好的文章會改造我們的腦走向更幸福的道路,所以套一據聖經的經節,"不要停止聚會像那個停止慣了的人"→"不要停止寫(逛)部落格向那個停止慣了的人",共勉之~
    宣布一下,由於三杯貓買了一台中古2手車,所以把車色改一下貼張舊圖業務三杯貓.jpg
最後放一部非常非常激勵人心的小影片給大家鼓勵一下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